荼菽

『關山千嶂遠,吹斷一笛風』

关于谋反组的小小理解【个人】

       姜维和钟会,本来就像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,通向遥远的远方,可是因为种种原因,使这两条线鬼使神差地相交并纠缠不休。

季汉国灭,姜维想要复汉,而有野心的钟会也需要姜维完成他谋反的愿望。两个各有目的的人,就这么走到了一起。而姜维利用钟会,是众所周知的。可钟会自幼便敏慧夙成,怎看不透姜维的目的?只不过是装作若无其事的罢。虽同床异梦,但气氛表面上祥和一如相识数十载的知心好友。可能在最后有过那一刹那的感觉吧,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历史的滚滚长河吞没。

       他们之间的结局,不是兵至长安刀剑相向,就是正月十八同道黄泉共饮汤。天命毅然选择了后者。他们之间的利用背叛依靠提防,都被那白雪掩住。

       后世皆传说钟瘟神,那姜维是不是可以成为仁兽麒麟转世。那么,他们在天上是可以重遇的罢?。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